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推进工程建设提升运营服务水平 为百姓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玥
时间:2020-12-27
27
2020-12
02:50

  12月26日,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和3号线二期东南半环正式实现“车通”,明年陆续载客运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宣布通车试运行,乘坐地铁2号线、3号线,检查珠江路站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协调会现场办公,解决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推动我市地铁高质量建设发展。

  市领导郑大泉、蒋传海、智大勇参加活动。

  “工程进展如何?”“冬季车厢内温度能达到多少度?”……孙喆来到哈北车辆基地检修库,实地查看建设情况,仔细询问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进展和技术水平,并作为首批乘客“试乘”地铁2号线、3号线。在换乘站珠江路站,孙喆来到车控室,详细了解车站设备控制、组织协调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乘客为中心,不断优化管理服务,完善运行调度机制,用好信息技术手段,确保地铁安全、准点、高效运行。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孙喆强调,地铁工程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重要民生工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及市委要求,增强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百姓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孙喆要求,要高度重视地铁工程建设,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安全施工,安全运营,将其建成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战略性工程。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在科技保障、服务水平、标准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强化企业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公开公正选拔机制,打造一支现代化企业管理队伍。全市相关部门要自觉服从服务地铁工作大局,主动服务,鼓足干劲,科学组织,高效管理,切实强化地铁工程建设的要素保障,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编辑: 张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