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强化安全生命线地位 保证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0-12-31
31
2020-12
10:17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12月30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勾庆杰带队,到学校1号楼监控室、值班室、消防泵房;2号楼电梯安装现场、食堂操作间;4号楼书画院、阳光大厅、报告厅;6号楼水泵房、发电机房等重点部位和生产作业场所实地踏查,开展安全检查,部署落实节假日期间学校安全工作。市委党校副校长孙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安全检查。

  勾庆杰同志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必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要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宿工作,加强所属管辖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要组织开展针对设备应急处置程序的应急演练,制定操作流程图,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临危不乱、有条不紊;要加强对食材采购、存储、加工等环节的卫生安全管理,加强冷链食品管控,确保食品安全;要关注疫情动态,掌握各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风险的地区;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检查结束后,各相关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着手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办公室(文)周旭(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