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助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香坊区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21-03-29
29
2021-03
09:52

  中共香坊区委党校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和角色定位,积极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在学、挖、讲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赋能加码。

  一、打牢理论基础

  注重理论学习。区委党校以“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校教师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反复阅读《毛泽东选集》《苦难辉煌》等经典著作,积极组织“红色经典”阅读交流会,自觉在党史学习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争当表率。区委党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开展专题学习会,率先做到学深悟透做实。注重培训学习。区委党校为教师提供继续学习和提高的平台。及时掌握前沿知识。区委党校组织骨干教师参加中央党校“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研骨干培训班”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为宣讲备课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更丰富翔实的备课资料,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

  二、打磨精品课程

  坚持搞好党史教学备课。区委党校立足自身师资优势,为保证宣讲质量,以“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的形式,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同时组织一线教师采取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互学共研等方式,开展集体备课,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依托每周二“集体备课会”,围绕党的历史发展脉络、理论历史意义、精神品质内核等主题,精心打磨课程,从不同角度确保课程内容多样化,力求每一节党史课都具有深度的理论水准、丰满的知识内容、生动的教学语言。让党史教育真正面对面、接地气、入人心,最终形成了《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等一系列党史教育专题课程,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做好了前期准备。

  三、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着眼打通党校党史宣讲工作“最后一公里”。香坊区委党校积极落实区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把党史学习课程纳入主体班次培训计划,开办系列直播课、党史教育微领学等学习培训载体,并积极参与“香坊区百人讲百年”党史学习宣传活动,协同区委宣传部组建志愿宣讲团深入区属党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活动。将更多优秀的党史课程向外推荐,目前已受邀深入区属单位进行宣讲,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更多领域延伸。

  香坊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李兴家参与“香坊区百人讲百年”活动

  目前,香坊区委党校正积极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发挥主阵地作用,助力全区党史教育深入开展,区委党校将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香坊区委党校赵红宇(文/图) 研究室(基层工作指导处)供稿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