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方正县委党校主体班次培训突出“实、新、严”确保取得实效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方正县委党校
时间:2021-04-08
08
2021-04
11:20

  方正县委党校严格按照《党校工作条例》要求,在主体班次培训中,注重从培养政治素养、理论知识、工作能力、等方面出发,结合党中央十九届五中精神宣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采取“实、新、严”等三项举措,3月25日至4月6日,举办了2021年方正县年轻干部培训班,方正县委书记、县委党校校长郑伟同志深入培训班与学员座谈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第一副校长金海燕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全县68名年轻干部参训。

  一是课程安排求“实”。为增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培训前向受训学员发放培训课题征求意见单,广泛征求学员想了解掌握的知识,根据学员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课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设置课程,通过省委党校和市委党校送教下基层活动,选派4名专家教授为学员专程授课,邀请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兼职讲师授课。党校教师授课后,通过组织学员填写网上问卷对学员满意度进行调研,通过学员意见建议有效提高教师授课水平。

  二是教学模式求“新”。探索“2+N”教学模式,打破传统讲授式为主的教学模式,采取“坐下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教学形式,结合班情实际灵活设计头脑风暴、文体活动、学员论坛等教学活动。本次培训班围绕“2+N”教学模式设计了县委书记座谈、学员论坛、头脑风暴、篮球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本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履行工作职责、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教学管理求“严”。把校风学风建设作为重点,把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和中纪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八个方面的规定》作为党校培训的纪律要求,规范学员考勤、写实、通报等管理办法,县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全程跟班,把学员在学习期间的表现作为其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提高广大干部对党校培训学习重要意义的认识,保证党校风清气正,保持“红色学府”的良好形象,以严的要求、严的管理和严的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方正县委党校 副校长温志军(文) 成果(图)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