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21-04-09
09
2021-04
09:26

  4月7日晚,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中青班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活动,学员们在环球剧场共同观看了大型原创龙江剧《木兰马旭》。

  剧中选取“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马旭人生历程中“离家”“初征”“再征”“请缨”“研发”“专利”“相聚”“回家”“捐款”九部分结构剧情,运用回忆和舞美影像回闪手法,表现了主人公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血与火历练中的成长经历,以及后来成为野战军医和共和国第一代女空降兵,多次立功受奖的场景,呈现了一代巾帼女兵丰富的人生阅历和闪光的军旅生活。

  龙江剧运用其浓郁的地域文化蕴涵,粗犷大气、火爆泼辣、诙谐幽默、载歌载舞的戏曲艺术特色风格,捕捉主人公生活中“特别质朴,坚定中带着倔强”“到晚年仍然保持一派率真单纯”的性格特征加以渲染和表现,给观众以强烈的灵魂冲击,让观众在艺术欣赏中体会真善美的真谛、品味人性的高雅与高贵。

  观剧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马旭夫妇无私奉献和不懈进取的精神,以马旭为楷模,不断增强党性,加强自身修养,借助在党校中青班学习的有利契机,带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加强精神洗礼和思想淬炼,不断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脚踏实地把今天的事业干好,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