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追寻红色印记 汲取精神力量
来源:道外区委党校
作者:研究室(基层工作指导处)
时间:2021-05-31
31
2021-05
15:1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校教师“知党、爱党、颂党”。近期,道外区委党校组织13名全体党员赴尚志市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追寻东北抗联英烈们足迹,汲取信仰力量,铸就忠诚品质。

  现场教学由重走抗联路寻踪赵尚志将军、赵一曼烈士,拜谒抗联碑刻群,参观尚志市抗日烈士纪念馆,感受今昔巨变走访“中国土改文化第一村”元宝村等若干部分组成。在尚志市委党校教师饱含深情的讲解下,再现了当年民族危亡之际,在尚志这片热土上,赵尚志将军、赵一曼烈士等革命先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矢志不渝地坚守革命信念,带领抗日联军,以火热的情怀,以为国捐躯大义凛然的革命英雄气概,不断抗争的英雄历程,他们的精神代代相传。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土改文化第一村”元宝村,通过几十年的不懈的努力从“光腚屯”逆袭为“小康村”,实现脱贫致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硕果累累。

  大家还参观了尚志市委党校教学场所,围绕着干部教育培训、科研智库、队伍建设、管理保障等标准化办学方面进行了互动研讨、交流经验、互促互长。

  此次现场教学体验,让全体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课,感悟了信念如磐、敢于斗争、奉献牺牲的精神伟力,净化了思想,锻炼了党性,提振了干劲。大家表示,要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道外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