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关注惠民工程热点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使命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1-07-01
01
2021-07
11:03

  答题”,创新做好“选答题”,积极鼓励和组织教师、学员参与到决策咨政工作中,将党校科研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问题结合,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研咨政工作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使命,用高质量咨政成果献礼建党百年。

  其中,赫鸿艳老师的《哈尔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探讨》调研报告,围绕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获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的长篇肯定性签批批示,建议将其纳入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统盘推进。此项成果来自深入基层的调研。调研团队先后到哈西7080社区和抚顺社区,针对社区治理和社会工作者队伍现状进行调研并座谈,近距离了解掌握社区治理和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的工作状态,针对问题与现状进行分析研究并就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相关问题,从建立健全社工人才激励机制和培养培训服务机制,稳定投入和合理设岗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对策建议,让研究成果真正对接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求,实现可操作的成果转化。今年,市委党校教师围绕“春节乡村饭店疫情防控”“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农村‘空心化’成村两委换届‘拦路虎’”等内容,提交相关约稿13篇。下半年还将围绕“交通出行、化解社会矛盾、特色县域经济、乡村居民急救”等领域和问题进行调研。常务副校长勾庆杰同志对近期成果提出表扬并鼓励科研工作要紧密结合全市热点难点工作去做,要求咨政工作努力有所作为。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