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赓续红色精神 传承初心使命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驻村工作队
时间:2021-07-05
05
2021-07
10:1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驻洪福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组织系列活动,赓续精神血脉,筑牢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组织大家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于直播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内涵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从内心里尊重群众、头脑中始终装着群众、做到一切为了群众、热情关心群众”四个方面为支部党员进行党课辅导,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诠释党的性质宗旨,不断彰显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尚志市抗日烈士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重温英烈们为了人民的生存与解放、为了国家和民族的独立与振兴,用生命铸就的伟大抗联精神,让大家现场感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及时送去组织关怀,传递党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发党员内生动力。

  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驻村工作队还利用悬挂标语条幅、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庆祝氛围,让大家感悟党的先进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果,感悟身边的发展变化,激励、带动广大党员、群众以此为契机,有新发展、新形象、新作为,为建设富饶美丽文明的家乡而奋斗。

    驻村工作队(文)

    白永军(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