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1-07-12
12
2021-07
10:30

  7月9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勾庆杰主持会议,中共党史教研部负责人、副教授宋学来作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党校作为党委的政治机关和政治学校,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东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校工作、加强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整体领会。要发挥好校委班子的领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基层党支部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实现支部和党员全覆盖。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党校理论人才和领导干部集聚的优势、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和主阵地的优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优势,从战略高度、全局视野认识和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推出一批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全面发挥党校的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推动全市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心走深走实。要紧紧抓住理论教育这个根本,大力深化“1+N+1”的教学布局,把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作为干部教育培训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标尺,把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纳入科研课题,确保党的创新理论不断结出丰硕成果。要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通知要求和工作部署,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把党校工作推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机关党委(文)

  周旭(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