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打造宣讲品牌 传播时代强音
来源:尚志市委党校
作者:研究室
时间:2021-09-14
14
2021-09
10:18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尚志市委党校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历史等宣讲活动,深入机关、农村、企业、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一、提高政治站位,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一主题开展宣传阐释,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结合本地资源优势,打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专题讲座》等精品课程,先后深入政法委、团市委、司法局、鱼池乡党委、尚志镇社区等宣讲31场次,受众达3000余人次。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校2021年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对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培训。截至目前,已举办积极分子培训、党员轮训等6个班次,培训学员2000余人次。

  二、拓宽宣讲形式,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延伸党校讲台,让党校培训走出党校课堂,走进千家万户。在尚志电视台创办“电视党校”栏目,用通俗的语言为百姓关心的新理论、新政策做注解。近年来,共录制播出了电视党校栏目20多个专题60多期,受众面覆盖尚志市域内各村镇和省管林业系统的站场。通俗易懂、短小精悍的“电视党校”栏目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建立“尚志红色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党校教学培训和对外红色教育信息。“尚志红色教育”不仅得到了雪都尚志、文明尚志等本地信息平台的关注,也多次被新华网、人民网等国内主流媒体转发。

  三、挖掘红色资源,打造尚志红色教育品牌

  充分发挥尚志本地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尚志红色教育品牌。利用赵尚志纪念园、赵一曼纪念园、暴风骤雨纪念馆等独有不可复制的红色教学资源,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抗联精神”为主线,带领学员走进东北抗联战斗遗迹遗址,实地参观学习。近年来,平均每年承接对外红色教育培训活动70余期,培训省内外党员干部5000余人次,目前尚志红色教育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已经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