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召开校委(扩大)会议强调抓实抓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1-11-16
16
2021-11
10:08

  11月15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召开校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对于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都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一要把握重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二要立足职责,助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掀起新高潮。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迅速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聚焦教学质量提升,做好课程开发和备课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完整准确阐释全会精神,回应学员所思所想,不断提升教学针对性、实效性。要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围绕《决议》,设置一批专项课题,组织教研人员开展专项科研攻关和联合攻关,在校刊、新闻媒体、网站等平台发出党校声音,推出有理论深度和现实意义的研究成果。要发挥市委讲师团职能作用,深入市直机关、区县、农村、街道、社区、企业,围绕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主题宣讲。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围绕全会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当好参谋助手。

  三要加强领导,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党校落地生根。校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党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切实增进为民情怀。要认真抓好当前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制,确保年初各项目标落实见效,不断加强意识形态、保密和校园安全工作,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争取为党校事业发展赢得更大荣光。

  办公室(文)周旭(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