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让红色基因为阿城区注入更强发展动力
来源:阿城区委党校
作者:研究室(基层工作指导处)
时间:2022-03-18
18
2022-03
10:44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区党性教育走深走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推进“七大都市”在阿城区落地生根,有效落实阿城区第四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更好地实现阿城区“一年一台阶、五年翻一番”发展目标,3月9日,阿城区委常委、相关区级领导带领全区各战线负责同志及经济研讨班学员共100余人,赴黑龙江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学习。

  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包括“我的家乡黑龙江”“总书记黑土情怀”“龙江‘四大精神’情景”“红色家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五个主题。

  在“我的家乡黑龙江”主题教室,通过省情概况、自然地理、经济社会、十三市(地)、戍守边疆等省情教学,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大战略意义,激发了党员干部学员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干劲。

  在“总书记黑土情怀”主题教室,清晰的时间轴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专题唤起了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热情。

  在“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沉浸式的演绎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深切体会到抗联战士、北大荒人乐观向上、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大家被先烈义无反顾的献身精神深深震撼。

  在“红色家风”主题教室,党员干部们观看了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百姓故事,聆听了教育课《反面家风警示》。正、反面典型的强烈对比,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提升了廉洁自律意识。

  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巨大的时空隧道和情景再现,让大家为党一路走来的艰难创业历程所感动,在回望历史、瞻仰伟人的过程中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不同的主题,独特的视角,使党员干部们深刻领悟到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把红色精神化为发展动力,实现阿城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阿城区委党校杨博(文)

  研究室(基层工作指导处)供稿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