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中心组(扩大)线上学习会议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2-03-25
25
2022-03
10:50

  3月24日上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中心组(扩大)线上学习会议,邀请黑龙江省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教授赵春辉作《领导干部的家风建构》专题讲座。校委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专员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赵春辉教授从领导干部家风建构的内涵和意义切入,深入解读了家风的深刻内涵,阐释了领导干部家风建构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大意义;全面梳理了领导干部家风建构中存在的家庭核心价值观培育不足、家庭传统文化传承不足、传统家教传承不足等问题,指出了领导干部家风建构的紧迫性;最后,提出了领导干部家风建构的对策思路,即深刻培育家庭层面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家风制度规范、强化家训家规传承弘扬、推进传统家教创新转型等。

  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家风建设的要求具有重要作用。

  与会成员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以家风建设推进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