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派驻工作队到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对接报到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2-06-15
15
2022-06
08:52

  为深入落实哈尔滨市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6月13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蕊,副校长张迎一行带领3名下沉党员干部,到南岗区通达街道四明社区进行包保对接。南岗区人大副主任林枫、通达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楠参加对接会。

  对接会上,孙蕊同志详细了解了四明社区基本情况、开展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和包保协同单位工作情况。孙蕊同志指出,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市委党校作为包保单位,要用心用力解决基层工作的实际问题,完成好平时帮建和应急支援的“五包五保五下沉”工作任务,以疫为令,闻疫而动,做到平急结合、快速转换,形成“平时有人管,应急有人帮”的工作格局,有效充实保障社区工作力量、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实现党校与社区共建共荣。她对下沉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把下沉工作做实,积极参与社区日常工作,真正为社区解决难题,提高社区治理能力。二是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培养为民情怀,通过基层锻炼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要严于律己,做到有原则、有敬畏,认真履职尽责,以优良作风展示党校形象。

  南岗区、通达街道办事处、四明社区有关负责人对市委党校派驻工作队表示欢迎。他们表示,市级部门的下沉包保为基层社区治理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带来了新的资源和新的理念。希望下沉干部能够将更先进、更创新的工作方法融入社区工作和为民服务之中,帮助社区工作提档升级。

  组织人事处(供稿)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