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举办全市统战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暨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2-06-23
23
2022-06
09:25

  6月20日至22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联合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统战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暨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专题培训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区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秘书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立足学员需求开展理论教学。开班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永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为题,紧密结合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重点、新定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理念精华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本次培训还开设了《学习<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及党的方针政策》等专题课程。

  走出校园开展现场教学。在《香坊新视力》直播间,通过解说员的讲解、翻阅宣传资料、实地踏查等,学员们对于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统战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在哈尔滨新经济产业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黑龙江铭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浦俄(哈尔滨)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俄速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对园区在数字经济、科技创新、跨境电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有了清晰的认识。

  研讨交流开展互动教学。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确定研讨专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研讨,促使学员之间既交流经验又拓展思维,实现了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教务处(文)

  董建镝(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