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香坊区委党校聚焦“四个建设” 助推机关质效双升
来源:香坊区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22-06-24
24
2022-06
09:18

  香坊区委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一、聚焦思想建设,筑牢党校姓党政治灵魂一是着力提升“政治力”。坚持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二是着力提升“学习力”。将学习制度常态化,及时分享近期学习要点、心得,在政治学习上超前一步。三是着力提升“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今年,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宣讲重点,现已举办培训班3期,宣讲9场,直播1场,共培训2300余人次。

  二、聚焦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培训力度采取党建引领的方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利用学习强国、中央党校网上党校、龙江发展讲坛、龙江干部教育等平台,组织开展线上培训6次,累计学习13个专题。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答题活动,以考促学,以知促行。

  三、聚焦能力建设,推进科研提质增效聚焦科研工作,牢固树立科研强校意识。一是紧盯课题立项这个关键,选题方向更务实。二是完善优化、细化调研方案,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强调研材料的分析研判,为打造高质量研究成果提供支撑。2020年以来,立项省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5项,发表科研论文和调研报告6篇。

  四、聚焦组织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坚持党建促群建,积极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好书分享、观看红色电影、讲授专题党课”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内组织生活,使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全面加强。二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争做模范先锋。常务副校长宋英杰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挺身而出,发挥头雁作用,是全区第一批入驻隔离宾馆的正处级干部。在她的带动下,全体教职工积极作为,承担下沉社区、支援隔离宾馆、参与流调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筑牢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香坊区委党校(文/图)

  研究室(基层工作指导处)供稿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