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举办两期市直机关党务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培训班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培训处
时间:2022-06-27
27
2022-06
10:02

  6月20日至22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在尚志市委党校举办了市直机关党务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培训班(第二期、第三期)。这两期培训班历时三天,主要任务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重围绕市直机关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专题培训。市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专(兼)职副书记、部分所属单位专(兼)职党务干部共计95人参加了培训。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兵同志参加了开班式,市委党校教育长胡永琴同志为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

  此次培训按照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针,结合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需要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内在要求,采取领导干部讲坛、专题辅导、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方式,就《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导读、《一体推进“三不”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打造冰雪文化之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组织了两场“重走抗联路”的现场教学。培训课程设计内容饱满、灵活生动,现场教学事迹感人。特别是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兵同志为学员作的《准确把握职责定位 坚决扛起省会担当 奋力把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推向新高度》专题讲座,深入浅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应用性,对广大党务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坚决扛起省会担当,努力将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推向新高度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集中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政治觉悟、战略思维和理论自信,提高了自身能力素养。通过培训,对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理解,增强了做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今后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中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

  培训处作为本次培训班的学员管理部门,派出了白娜、李秀兰和于跃三位处级干部担任组织员和联络员,他们全程跟班,全心为学员服务,及时处理学员突发状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彰显了党校人的精神风貌。

  

  培训处

  (市直机关党校、市总工会干部学校、

  市团校、市妇女干部培训学校)供稿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