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研讨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2-06-28
28
2022-06
09: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青年干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6月24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利用线上会议组织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上,5名青年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所思、所悟、所获。

  教务处付明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学习《条例》过程中,青年党员干部要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谱写接续奋斗的青春乐章,必须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做有理想讲政治的新时代青年,在学习和实干中锤炼坚强党性;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能力素质过关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部门骨干、青年先锋;必须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做自觉担当尽责的新时代青年,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社会和公共管理教研部王瑶:作为党校青年教研人员,我着重学习了《条例》第四章《教学工作》和第五章《科研工作和决策咨询》,明确了自身的努力方向和前进路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夯实自身理论储备,增强学术底气,持续拓宽思维和眼光,提升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以课题为载体,以自身的学科方向为基础,多视角融合,提升理论研究的实效性、实用性。

 

  办公室闫铭: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契机,书写好新时代党校人的初心使命这篇大文章。一是坚持做政治过硬的党校人。不仅要有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意识,还要在讲政治上当模范、提素质上作表率、尽全力上有作为。二是坚持做学思践悟的党校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习更深一些、思考更多一些、领悟更透一些,展现党校人应该有的理论自觉和理论担当。三是坚持做本领过硬的党校人。坚持“实事求是”的校训,走出办公室多跑现场、多做调研、多去交流,使工作更接地气。

  办公室周彤:党校教育是我们党的独特政治优势。《条例》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党校办学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明确了党校的职能定位和历史使命,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科研咨询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的规范性要求。我将以此为遵循指导自己的工作,确保把《条例》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

  教务处丁波方:《条例》是新时代做好党校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通过学习条例原文,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党校人,尤其是党校青年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在思想上同心、在行动上同步、在目标上同向,书写好新时代党校人的使命担当。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