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纪委监委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冰城+
作者:
时间:2022-06-30
30
2022-06
09: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6月27日,市纪委监委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以《持续提升能力 强力转变作风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题,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在党课中,郑国志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提出要求。郑国志指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要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努力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当排头、在全市作表率。

  郑国志强调,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立魂,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秉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情怀,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担当立身,扛起职责使命,做到政治过硬能担当、晋位争先敢担当、守正创新善担当,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做出新贡献。要实干立业,提升工作质效,筑牢实干之基、掌握实干之要、善用实干之法,以实干增实效,以实效求实绩,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郑国志强调,纪检监察干部既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也是作风建设的监督保障者,要正风立信,弘扬优良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斗争精神,做良好作风的积极倡导者、带头树立者、模范践行者。要清廉立德,树立良好形象,纪检监察干部修身要严、用权要严、自律要严,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全力服务保障“七大都市”建设,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生动实践中书写新的华章。

  专题党课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按照“忠诚立魂、担当立身、实干立业、正风立信、清廉立德”五方面整体要求,持续提升能力、强力转变作风,彰显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