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召开第二十七次校委会议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2-10-17
17
2022-10
09:55

  2022年10月14日下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蕊主持召开第二十七次校委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等文件精神,研究推进年度目标工作。

  会议强调,党校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政治学校,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政治标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全面从严治校,着力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丰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课程设置,引导学员把“一堂课”的震撼和感悟转化为“一辈子”的铭记和力行。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校,切实做到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红色学府。

  会议充分肯定前三季度目标工作完成情况,强调下一步全校上下要树牢行动意识,不断强化执行力。一是执行校委会决策态度要坚决。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引领示范,部门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教职工坚定执行校委会决策部署。二是政策理解要到位。政策起草部门要充分预判政策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解释说明工作。部门负责同志要引导教职工与校委会一道敢于创新、勇于探索,下大力气破解阻碍党校事业发展的难题和矛盾。三是推进决策过程要坚决果断、勇于担当。要坚决杜绝消极懈怠、得过且过、遇见矛盾上推下卸等不良作风,大力弘扬敢于承重、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大胆干、坚决干,校委会将始终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四是具体执行标准要高质量。要对照中央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对标兄弟党校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对自己要求要严、落实工作要细、追求成果要实”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才引进、专业技术人员量化考核、兼职组织员等各项改革创新工作。五是反馈问题要有站位。全体教职工要始终站在推动党校发展、有利于党校建设的高度,谋划提出执行政策的合理化意见建议,促进校委会决策和各项工作措施更加科学、完善、规范。

  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全校要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慎终如始从严从细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培训班开班前,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备案以及应急演练等工作,为学员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会前进行了学法,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杨娜同志就《信访工作条例》进行解读。会议强调,党校作为干部培训主阵地,要围绕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宣讲、理论和决策咨询研究,为平安哈尔滨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办公室(供稿)

  周旭(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