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召开校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2-10-27
27
2022-10
10:04

  2022年10月26日下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蕊主持召开第二十八次校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委党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我们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奋斗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新的恢弘画卷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擘画的宏伟蓝图、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9600多万名党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战略上的清醒、理论上的自觉、道路上的自信、永远在路上的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会议要求,党校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政治学校,要坚决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校委班子要率先垂范,党支部要模范引领,干部职工全员参与,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形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大力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确保学习全覆盖、常态化、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把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精心安排重点班次,办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专题培训班以及党校系统师资培训班等班次,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教育培训计划,不断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紧贴教学需求和形势任务,开发一批微课、微论坛教学课程。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丰富教学专题库、兼职教师库、高端师资库及现场教学实践基地库建设。以打造多元兼职教师库为重点,面向全国邀请学术造诣深厚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作高端辅导,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用好龙江特色资源,充实现场教学实践基地库。通过组织学员论坛、研讨交流、实践调研,引导学员学深悟透、深思笃行。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理论研究高地和市委智库作用,引导教研人员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哈尔滨发展定位的现实需求选题定向。紧抓开放式科研机制、主体班学员课题研究项目制管理、科研成果推送制度,充分挖掘党校学员资源,形成教师学员双向互动的理论和决策咨询研究机制。进一步完善校级课题管理办法,下大力气激发科研团队活力和创造力,努力形成一批有见地、有价值的学术研究成果,打造哈尔滨党校科研和决策咨询品牌。

  会议要求,要主动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充分用好工作资源平台,配合市委宣讲,发出理论声音,形成宣传矩阵,创造党校宣传品牌,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锤炼过硬作风,磨炼过硬本领。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激发干劲热情,增强工作主动性,激发创新活力,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办公室(文)

  周旭(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