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许勤:打赢局部地区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时间:2022-10-28
28
2022-10
10:03

  许勤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打赢局部地区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胡昌升作工作部署

  10月27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扑灭局部地区疫情,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胡昌升作工作部署,张安顺、张巍、沈莹、徐建国、王一新、杨博、孙东生、李毅参加会议。绥化市、黑河市和哈尔滨市双城区汇报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地要认真总结学习,汲取经验教训,补齐短板漏洞,全面增强指挥体系、核酸检测、流调筛查、转运隔离、重点人群管理、社会面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供、舆情处置等方面能力。二要坚持立足于防。阻断疫情传播链防输入,科学划定包围圈防扩散,守住区域边界防外溢,保持高度警觉防思想松懈,落实防护措施防交叉感染,坚持未雨绸缪防准备不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各道防线。三要坚持以快制快。做到核酸检测快、信息推送快、流调筛查快、转运隔离快,以快速处置应对病毒快速传播,在最短时间内扑灭局部地区疫情。四要坚持精准防控。对口岸、“两站一场”等重点部位,医院、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医务人员、货车司机、环卫工人等重点人群,农贸市场、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采取分级分类分时管控措施,提高精准防控水平,最大限度减少输入传播风险、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四方责任”,运用“四个体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各级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形成扁平化指挥、省市县联动、全省“一盘棋”的疫情防控格局;各地要坚持守土有责,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切实担负起行业监管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组织部门要在抗疫防疫的大战大考中发现干部、选拔干部;纪委监委、督查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真正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促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