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中青班的“特别”时刻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学员处
时间:2022-11-07
07
2022-11
09:47

  11月2日中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午的线下听课刚刚结束,学员们正感叹“要珍惜每一次与老师面对面机会”时,班级的微信群响了:“按照南岗区疫情指挥部的要求,我校属于临时管控合围区域范围之内……”看到学员处发的“通知”第一句话,学员们纷纷心里一沉。

  面对疫情形势的陡然变化,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沉着应对、果断决策,担当尽责、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校长办公会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会议,为中青班课堂教学、学员管理、餐食住宿、室外活动、后勤保障各方面,科学合理地做出了一系列应对安排,并千方百计、竭尽所能地为学员们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和生活保障,让学员们能够无惧疫情侵扰,安心在校学习。

  中青班学员党支部紧急召开支委(班委)会议,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规定要求,统计汇总同学们急需的生活用品,研究将周五班级组织生活会改为线上“云展览”“云参观”,在班级开展系列宣传片展播活动,同时组织学员开展适当的线上和室外文体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转为线上教学、在各自房间就餐、必需品入校园须消杀静置等一系列措施迅速落实。

  3日下午,学校后勤保障部门为学员们采购的物品发放到学员房间:洗衣液、洗衣盆、毛巾、特别为女学员准备的用品,每层楼配备了跳绳、小菜、应急药品,还有一大段详细的文字说明,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党校的温暖与关怀。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感受着党校温暖与关怀的同时,中青班党支部(班委会)向全班同学发出倡议:思想上“再绷紧”,措施上“再落实”,学习上“再加劲”,心态上“再积极”。作为中青年干部,要把疫情当作大考,把党校当作熔炉,携手并肩、筑牢防线,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