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抗联精神”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学员处
时间:2022-11-08
08
2022-11
09:35

  11月4日下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2022年中青班党支部举行首次组织生活活动。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抗联精神”。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全程线上举行,49名学员身着白衬衫,佩戴党徽,打开摄像头,全程正襟危坐。

  最先播放的红色革命影片《丰碑——东北抗联精神》,让学员们心情起伏,深受震撼。学员于志远、杨士春、刘少亮、辛明亮分别代表四个小组做了观后感言。

  “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向英雄学习”的决心,“骨气、愤怒、舍得、责任”四个关键词的提炼,“抗联精神刻在大地上”的历史映照现实,“英雄城市对抗联精神的继承和弘扬”,都指向学员们的共同心声:要像英烈们那样丹心红似火、意志坚如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学员们线上参观了《VR全景:东北烈士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表示,通过回望历史汲取了丰厚的精神营养,今后要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在新征程中为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学员处(文)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