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许勤:提高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 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来源:东北网
作者:
时间:2022-11-08
08
2022-11
09:54

许勤在哈尔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提高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

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11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哈尔滨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阻击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许勤首先来到哈尔滨市南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流调溯源、社区管控等情况。他指出,近期面对几轮疫情,哈尔滨市指挥处置坚决果断、有力有效,在疫情初期能够迅速锁定包围圈、及早切断传播链、尽快扑灭暴发点,值得充分肯定。下步还是要立足于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尽最大可能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在瓦盆窑收费站公路卡口,许勤检查信息查验、风险管控、安全防护等措施落实情况,检查车辆通行秩序和畅通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优化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等排查检测流程,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防控、保供和企业生产物资运输的安全畅通,同时为货车司乘人员提供便利服务和关心关怀,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合理安排值班调休,确保健康安全。

  位于平房区的方舱医院是新改造的亚定点医院,刚刚收治来自外地的感染者。许勤对哈尔滨市积极支援周边地区疫情防控表现出来的省会城市担当表示赞许。他强调,全省各地要把重点人群安全防护工作做规范做到位,避免发生医务人员、检测人员、社区管控人员和指挥部工作人员等交叉感染,确保防疫抗疫战斗力不减。

  检查过程中,许勤强调,当前我省面临扑灭省内局部疫情和防止域外疫情输入的双重压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持科学精准,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动态优化调整防控策略措施,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不能因为不实不细不较真而导致简单化、一刀切,不能为了图省事、怕担责而“层层加码”,要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五细”要求,深入查找问题不足,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学习借鉴各地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防控体系、提升防控能力。要坚持以快制快,密切各专班、各环节之间的协同配合,做到全链条规范运行,高效开展核酸筛查、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等工作,在最短时间把风险点兜住、筛尽、捞干,以最快速度找到传染源、切断传播链,尽快扑灭局部地区疫情。要坚持守土有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扁平化指挥,强化省市县联动,做到全省“一盘棋”,加强重点群体闭环管理,严格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风险管控,特别是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健康学校建设。

  张安顺、于洪涛和哈尔滨市长张起翔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