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以更大作为推进“七大都市”建设|哈市经济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11-10
10
2022-11
10:03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发展重任在肩。连日来,全市经济战线各部门以各种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经济战线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以更大的热情和更强的行动力、执行力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七大都市”战略目标。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下功夫学懂弄通报告,真抓实干为打造“七大都市”作贡献

  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全局党员干部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地系统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真抓实干,步步为营,确保“七大都市”战略目标顺利实现。全局党员干部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全市工信战线的工作任务,谋划和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创造性开展工作,结合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切实扛起践行“五个率先”、建设“六个龙江”、打造“先进制造之都”的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为实现哈尔滨工业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市营商环境局: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向好

  市营商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局上下将结合全市营商环境工作实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寻找路径方法、探求振兴答案,全面对标全国一流,坚决扛起“营商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篇章。市营商环境局将守正创新,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全市营商环境工作,全局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堵点,加快推进重点镇“一枚印章管审批”,进一步梳理上线民生领域高频“一件事”事项链。全力做好“一网通办”平台升级,建设全市村级政务服务系统。深入开展政商交流活动,聚焦市场主体在发展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搭建政商交流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市市场监管局:

  入心入脑学习贯彻,推动市场监管、行政审批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疫情防控、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等各项工作中,凝聚共识、明确工作方向,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针对新征程上的大市场领域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顺应“新变化”,启迪“新思路”,把握“新方向”,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在新征程上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市场监管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奋力谱写哈尔滨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

  市商务局:

  对标新要求,激发新动力,推动全市商贸发展提质增效

  市商务局近日召开会议,提出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发展数字贸易、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的新要求,把心思和胆识集中在谋事、干事上,立足商务工作实际,提升哈市消费品质和活跃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哈市商贸领域实际情况,市商务局将进一步提高“买全球卖全球”能力、促进对外贸易保稳提质,打造拉动服务业能级跃升的“新引擎”,提升开发区建设能级和水平,全面构筑立足东北亚、联通俄罗斯、拓展东南亚、辐射欧美非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扩大电商销售渠道、大力发展平台经济,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战略目标、推进哈市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生态环境局:

  学习报告对标任务,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懂弄通,全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主动对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等重点任务。目前,哈尔滨市生态环境数字化执法平台已正式启动,实现了“一企一策”“一域一策”清单式监管执法,加快实现生态优先步伐。全市9000余家环境风险企业已全部录入监管平台,执法人员通过一部手持移动执法设备,实现了对辖区内各类环境问题监管的全覆盖,更加高效地处置生态环境问题。全市生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为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不断努力。

  市贸促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

  近日,市贸促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新要求,是今后一段时期内全市贸促工作的重点工作。市贸促会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履行国际性、专业性、服务性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职能作用,有效发挥上接政府、下联企业、沟通内外的功能优势,不断加大推动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对外经贸交流、深化多双边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为哈尔滨打造“七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