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保障网络空间安全 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学员处
时间:2022-11-14
14
2022-11
10:03

  11月10日,在经历了一周多的“居寝网课”后,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中青班重启课堂教学,举办了“先优模范事迹报告会:大国工匠”。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孙蕊,教育长胡永琴参会。

  孙蕊首先向学员们通报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以及市委党校为此所做的一系列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代表校领导班子表达了对学员的关怀慰问之情,同时勉励学员要无惧疫情侵扰,安心在校学习,把疫情当作大考,把党校当作熔炉,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网络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此,中青班特别邀请到安天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工程师、安天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柏松作报告。

  李柏松以《保障网络空间安全 护航数字经济发展》为题,从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威胁对抗的演进过程、大国博弈带来的威胁变化和关口前移、防患未然四个方面,作了专业性与实用性并重的科普式报告。学员深刻理解了网络空间威胁对个人、社会乃至国家造成的重大影响,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次报告会对于学员们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中青班学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以实际行动筑牢网络安全的“万里长城”。

  

  学员处(文)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