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对标先进找差距 解放思想谋发展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2-11-28
28
2022-11
10:3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打造先进制造之都、大力发展生物产业的部署要求,11月20日至26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组织工业振兴与生物产业专题研讨班学员赴上海财经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异地教学。

  研讨班紧扣主线、聚焦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上海科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专家学者做《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地方政府如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面对国内经济发展新格局,驱动区域与生产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国生物经济的发展现状和战略思考》《科技创新——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产业成果转化》《疫情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解读》等专题讲座和专题辅导。

  在强化专题理论学习的同时,本期研讨班还走进张江文化产业园区、康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进行实地现场教学,全方位了解上海在工业及生物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产业技术、完善产业体系、成熟经济发展空间布局等方面的新成就和新经验。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望,把所学、所思、所悟带回哈尔滨,借鉴上海的先进经验,对标先进找差距、解放思想谋发展,真正做到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真抓实干,为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文/图)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