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许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依规治党 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东北网
作者:
时间:2022-12-12
12
2022-12
11:02

许勤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依规治党

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12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许勤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内法规,深入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建设勤廉龙江。

  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边学文关于学习贯彻《规定》的专题辅导报告。

  黄建盛、王志军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言。大家表示,《规定》充分汲取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对实施纪律处分的权限和程序作出全面规定,为维护党的纪律、纯洁党的队伍提供了重要制度支撑。实践中,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思想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制度,推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许勤指出,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管党治党的基本方式。《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是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党的各级各类组织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的坚定决心,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许勤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规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充分发挥党内法规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中的引领保障作用。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强化“不敢腐”的惩治震慑、“不能腐”的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觉悟,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执行,严格依照权限和程序开展纪律处分工作,坚决维护党规党纪严肃性和权威性。

  集体学习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各市(地)设分会场。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