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召开2023年第四次校委会议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3-03-08
08
2023-03
09:51

  2023年3月7日下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蕊主持召开第四次校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制定市委党校2023年攻坚破难清单和对《教学计划》相关规定进行修改建议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回顾总结中央党校90年的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高度评价中央党校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时期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明确提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不断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明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织全校教职工、全体学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学习领会、深入研讨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聚焦坚守党校初心,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对党校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大力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在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推进理论研究宣传阐释、抓好从严治校和质量立校等各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全校各部门要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市委常委会工作部署,紧扣职责定位,明确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党校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攻坚破难行动是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重要举措和抓手,要把攻坚破难清单内容纳入学校“四个体系”建设,与党校教学、科研、咨政、宣传、管理工作融为一体,明确各阶段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具体措施,坚持与主责主业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坚持以人为本原则,不断创新学员管理方式,提高学员管理质量,通过优化、整合教学计划和学员手册,塑造党校红色学府和学员温暖之家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办公室(文)

  周旭(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