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3-03-10
10
2023-03
09:39

  3月9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校长孙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构建、推进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和丰富内涵。要立足党校职能定位,瞄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为哈尔滨市现代化建设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切实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认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深入理解把驻哈高校和科研院所打造成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产出地、高端人才培养地,对我市构建具有国际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增强我市创新引领发展驱动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好作风好形象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