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召开2023年第七次校委会议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23-03-15
15
2023-03
09:47

  2023年3月14日上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蕊主持召开第七次校委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同志出席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对党校工作调研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张安顺同志出席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专题调研新时代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党校75年发展历程中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职能作用发挥上做出的创新举措;围绕加快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对党校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未来发展方向和具体工作要求。全校教职工和广大学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辅导报告和调研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校事业创新发展,努力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辅导报告和调研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突出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坚持以职能部门为牵动、以教研部门为核心,重点推动深入挖掘东北抗联红色资源、大力推进危楼改造、全力实施名师培养方案、创建名课品牌、深化尚志分校建设、大下基层开展调研、加快构建决策咨询成果专报、提升党校学报品质、推进智慧校园规划实施、强化党校信息工作等10个方面工作任务,努力把哈尔滨市委党校建设成为品牌名校。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辅导报告和调研讲话精神,要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全校教职工和学员多层次、多领域学习领会辅导报告和调研讲话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学习领会、深入研讨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强化务实推进。各职能部门统筹将10项重点工作任务与部门业务有机融合,把握重点内容和关键时间节点,学会“弹钢琴”,科学谋划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校委班子围绕分管领域,坚持效果导向,时时跟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坚决树牢“有为才有位”理念,以时不我待、勇争一流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积极行动起来,紧紧抓住党校发展的有利契机,真抓实干、踏实肯干,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党校人更大的荣光。要加强督办考核。将10项重点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落实年”活动,纳入“四个体系”建设,各牵头部门详细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完成时限,以督办考核为抓手,梳理形成重点工作督办清单,挂图作战、公示进程,全校一体推进,不断释放工作成效,推动党校晋位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