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缅怀革命英烈 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延寿县委党校
作者:研究室(基层工作指导处)
时间:2023-04-14
14
2023-04
09:57

  为缅怀先烈,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优良传统,4月5日,延寿县委党校组织延寿县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延寿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弘扬革命精神”清明节祭扫活动。

  牢记历史,砥砺前行。在人民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排开,现场气氛庄重肃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缓步上前,郑重地向人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大家集体默哀并三鞠躬,向长眠在此的革命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表态发言,追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同时号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继承先烈遗志,端正入党动机,承担时代使命。

  慎终追远,饮水思源。全体人员依次绕人民烈士纪念碑一周,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一一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随后,大家来到延寿县革命烈士纪念馆,逐一瞻仰在抗击日寇的阵地上,在解放战争的硝烟里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志士仁人、英模烈士事迹。

  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在深刻领悟革命先烈舍身奉献精神的同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工作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更加坚定信念,弘扬优良作风,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延寿新篇章中打头阵、当先锋、做示范。

  

  延寿县委党校拱铭成/文 袁敏/摄影

  研究室(基层工作指导处)供稿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