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后勤保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后勤保障处
时间:2023-06-21
21
2023-06
09:23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9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和后勤保障处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赴哈尔滨学院黑龙江四大精神文创展览馆开展“弘扬龙江四大精神 提升改进能力作风”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哈尔滨学院党委书记苍松、市委党校副校长张迎参加活动。

  黑龙江四大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部分,激发了全省人民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全省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黑龙江四大精神文创展览馆坐落在哈尔滨学院,展出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各种主题艺术作品。活动中,哈尔滨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黑龙江四大精神文创展览馆馆长孙国辉,结合馆内展出的各类展品,讲解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龙江四大精神”的主题内容;抗联老战士陈雷、李敏的孙女,哈尔滨学院党委组织部组织员陈晨讲述其奶奶李敏所亲身经历的抗联故事。

  党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展览馆中一件件作品,一幅幅图画,深深地感受到了龙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高举旗帜、开拓进取、艰苦奋斗,坚定理想信念,推进龙江建设的苦难辉煌历程。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讲解,党支部成员对以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代表的黑龙江优秀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巩固深化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把传承和弘扬“龙江四大精神”全面融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源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围绕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主责主业,紧扣校委“兴主业、育品牌、强支撑、优环境”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担当责任、勇于创新,把“大调研”变成“大落实”、把“问题清单”变成“责任清单”、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努力在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全面彰显党员风采。

  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后勤保障处(供稿)董建镝(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