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成功承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智库论坛”并荣获全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工作组织奖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3-09-26
26
2023-09
08:51

  9月22日,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承办的“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智库论坛”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为期三天,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奋力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论坛主题,立足更好发挥党校系统智库作用,展现最新研究成果,汇聚智慧力量。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干校系统分管科研工作的校(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蕊与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柳建辉、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韩健鹏、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梁謇同在主席台就座并致辞。在致辞中,孙蕊同志首先代表我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谈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和主持新时代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浓厚氛围中举办本次智库论坛,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黑龙江省党校系统智库价值的又一次彰显。随后,孙蕊同志在致辞中介绍了市委党校近年来坚守为党献策初心,在智库建设和决策咨询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努力方向,并诚邀全省党校系统同仁有机会再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最后预祝本次智库论坛圆满成功。

  在开幕式举行的表彰颁奖仪式上,市委党校获得“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干校系统第二十七次优秀科研工作组织奖”殊荣并派代表登台领奖。

  此次论坛邀请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柳建辉、东北农业大学原副校长郭翔宇、省委党校名师姜国忠和李军四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的几点认识”“以农业强省支撑现代化强省和农业强国建设”“论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组织形式”“大抓农村基层党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问题做主旨发言。

  市委党校副校长孙昭主持研讨交流会。8个研讨小组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龙江实践”“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龙江实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我省民营经济”“打造我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全方位推进龙江人才振兴”“推进我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结构化研讨,研讨结束后各组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市委党校文化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师由洪佳代表所在小组上台交流研讨成果。交流会结束后孙昭同志宣布此次智库论坛胜利闭幕。

  市委党校作为本次智库论坛的承办方,各部门协同联动、默契配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的服务态度接待来自全省各地的同仁,向全省党校系统展现了良好的风貌,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赞誉。市委党校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把重点放在提高决咨能力、提升研究质量、强化内容创新上,继续为全省当好龙头、打造“七大都市”,助力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