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到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调研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23-10-26
26
2023-10
14:30

  10月25日至26日,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姜元生、副校长张宝忠及办公室、县(区)党校工作处、信息技术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哈尔滨市委党校,围绕人才建设、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蕊、副校长孙昭及办公室、研究室、信息技术处主要负责同志与长春市委党校调研组的同志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调研交流中,孙蕊同志表示,哈尔滨市委党校与长春市委党校同属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党校,在地域上更是“近邻”,哈、长两地党校保持着经常性的沟通联系,有良好的互动基础。长春市委党校在专业技术人员量化考核、后勤服务社会化等工作中给予哈尔滨市委党校大力支持与帮助,此次调研是长春市委党校来“传经送宝”,哈尔滨市委党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哈、长两地党校要开展经常性的交流互动,共同开发红色资源、挖掘地域优势、加强教学科研协作,共同携手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中贡献党校力量。

  姜元生同志表示,长春市委党校历经70年的发展建设,在新时代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要广泛学习各地党校办学经验做法。长、哈两地党校有良好的沟通合作基础,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有利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今后,两校要持续加深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不断推动两校向更高层次发展,在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上彰显长、哈党校优势。

  在调研座谈会上,哈、长两校分别围绕事业人员绩效改革、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智库建设、高端师资聘请、党性教育课程开发设计、后勤服务社会化管理、政府采购、区县党校业务指导、“智慧校园”建设、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分享两校在办学治校中的创新思路、有益探索、实践路径和成功经验,为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调研期间,长春市委党校调研组深入哈尔滨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基地进行参观考察,进一步交流红色资源开发、现场教学课程设计等教学实践创新。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