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青春征程
来源:尚志市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23-11-14
14
2023-11
10:14

  为了让青年干部更好地了解东北抗联历史和中国土改文化,11月9日,尚志市委党校组织哈尔滨市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初任培训班全体成员227人集中观看了尚志市文化馆精心编排的红色专场演出。

  演出包括经典话剧和红色歌曲。其中话剧《赵一曼》讲述的是抗日英雄赵一曼被捕入狱后,受尽敌人折磨仍然顽强抵抗,最后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话剧《暴风骤雨》再现了1946年元茂屯村民在土改工作队带领下,夺回土地、当家做主的土地改革运动。本场演出在演员们声情并茂、真情投入的演绎下,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了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和奋不顾身的抗战精神,精彩的演出让学员们深受震撼,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洗礼。

  演出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青春勇担当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当中。

  

  尚志市委党校(文/图)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