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感受工业文化底蕴 树牢产业振兴信心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学员处
时间:2023-11-21
21
2023-11
10:20

  11月17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党支部走进哈尔滨啤酒博物馆,近距离了解哈尔滨啤酒的发展历程,感受哈尔滨浓厚的工业文化底蕴。

  作为中东铁路的中心和枢纽,早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哈尔滨就建立了以酿酒、制粉、制油等为主的工业基础。创建于1900年的乌鲁布列夫斯基啤酒厂是中国第一家啤酒厂。哈尔滨啤酒从此以其一贯的纯正口感和卓越品质,蜚声海内外,成为哈尔滨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在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内,通过场景还原、多感体验、多媒体互动装置、展品陈列等多种展示方式,深度还原了啤酒发展历史,给人以穿越的即视感。在讲解员详细的介绍中,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酒厂啤酒糖化、发酵、贮酒等生产工艺和流程,了解到啤酒如何通过高效的生产线迅速出厂,以满足不同市场的细分需求。

  此次活动使学员们零距离、多角度感受到哈尔滨啤酒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刻领会了对工业遗存的规划、保护、开发以及精神文化内涵挖掘和品牌创立、品质追求、技术创新的重要性。大家表示,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要从自身区域和工作实际出发,唤醒老字号工业遗存内在的文化精神价值,让工业遗存由内而外释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