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市委党校开展春节、寒假前安全大排查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后勤保障处
时间:2024-01-12
12
2024-01
10:1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春节安全工作总体部署,依据学校《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校委会工作部署责任分工表》和寒假工作安排,1月11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蕊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强调要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金荣钢和校平安建设(综治)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行政财务处、后勤保障处、信息技术处,以及图书和文化馆、物业公司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排查。  

  检查组深入到学校1号楼中心机房、档案室、消控室、负一层消防设施及游泳馆;2号楼学员宿舍、餐厅、操作间;4号楼书画院、教师休息室、书画展区;5号楼双回路配(变)电室;6号楼餐厅、燃气供气区、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实地踏察,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巡、一个隐患一个隐患地排、一项措施一项措施地梳理。  

  孙蕊同志就如何促进安全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强调,要结合学校前期安全隐患自检自查,盯住整改台账销号持续用力,促进整改细致、务实、有效;要着眼隐患问题动态变化这一特点,确保自检自查、台账管理、销号整改工作方法常态化;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应险、第一时间处险、第一时间消险。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值班干部、安保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部门负责同志履行“一岗双责”,常态化守护好管辖的办公区、功能区、公共区等安全阵地。要用好部门安全员信息群,特别是要促进食堂、宿舍、游泳馆、安保等8小时外微信远程监管体系作用发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关注跟踪学校水、电、气、暖、火、冰、雪等重要环节,每天都要定时不定时地巡查,记录在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留死角,不漏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生命线地位不动摇。

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