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清理小广告 擦亮文明城——市委党校赴包保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下沉社区工作队
时间:2024-03-05
05
2024-03
08:32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3月4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志愿者、下沉社区工作队联合深入包保社区南岗区通达街道四明社区开展了“清理小广告 擦亮文明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包保社区辖区内的木兰街、新苗圃街道路沿线及周边电线杆、单元门、墙面、宣传栏等区域的小广告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在零下十多度的寒冷天气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用铲刀等工具一点点清理着形形色色的小广告,撕下社区“膏药”,美化环境,并将铲除后的垃圾集中装袋投入垃圾箱。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宣传乱贴小广告给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主动劝阻、制止各类乱贴乱喷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经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不懈努力,两条街道路边的小广告基本清理干净,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文明创建无止境,志愿服务不停歇。市委党校将持续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当中,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委、下沉社区工作队(供稿)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