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巾帼展风采 巧手庆“三八”——市委党校举办女教职工非遗手工技能大比武活动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4-03-08
08
2024-03
08:24

  为迎接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女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3月7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非遗传承人带领女教职工开展了非遗手工技能大比武活动,用心学习匠人匠心精神。

  活动中,指导老师从如何制作皮具、拼布开始讲起,带领女教职工将皮料、布料进行裁剪、缝制。制作过程中,由于工艺的特别、作品的繁琐,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返工”,但大家不放弃、不气馁,将个性与创意融入手作,互相切磋,凭着自己的耐心、信心把一块块普通的皮料和碎布变成了一个又一个漂亮可爱的钥匙扣、挂件和杯垫。现场满是笑声和赞叹,气氛温馨和谐。

  活动结束后,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在学习交流中,大家愉悦了身心,增进了情谊,感受到了做手工的乐趣,今后大家将以更充沛的精力、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推动党校事业发展中,展现“她力量”、顶起“半边天”。

  机关党委(供稿)

  周旭(摄影)

编辑: 卢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