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举办“学习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金融强国建设”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4-03-13
13
2024-03
09:55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2日上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惠晓峰作“学习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金融强国建设”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惠晓峰教授以丰富的国内外金融案例为基础,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从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价值取向、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进金融创新发展、坚持把防控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强化完备有效的监管体系五个方面为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精细讲解。

  本次讲座具有较强的现实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学员进一步开阔视野,做到懂金融知识,会用金融工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练就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本领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修班、正处长任职培训班、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班学员聆听了讲座。

  周旭(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