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重温热血历史 让红色文化“动”起来——市委党校正处长任职培训班开展红色情景沉浸式体验活动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学员处、图书和文化馆
时间:2024-03-25
25
2024-03
09:59

3月20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正处长任职培训班开展了红色情景体验式活动,学员们通过演绎红色剧本的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筑牢历史记忆,感悟先辈初心,解锁党史学习教育新体验。

本次活动选取的剧本为《解放天津》。故事发生在解放前夕的天津,八个青年人的社会身份不同,性格迥异,但在国家的危难之际,做出了无愧祖国、无愧人民、无愧自己的选择。故事里,30万解放军即将兵临城下;故事外,学员们也终将发现属于自己角色的秘密…

活动中,学员们从不同角度出发,扮演成爱国爱党的地下党员、爱兄弟的军官以及处于水深火热中的百姓等角色,沉浸式感受并领悟革命精神。这场活动相当于一场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使学员在演绎的过程中汲取了知识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孙靖宇说:“活动中亲身经历了共产党人以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非凡的政治智慧在国民党统治区艰险复杂的环境中不畏强敌英勇斗争,更加深了我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

市委党校的张伟表示,通过亲身感受共产党人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使先烈英勇奋战的历史铭刻于心,永志不忘。

市直机关工委王慧颖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他们身在血与火的锻炼中,经受住了考验,为解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将永远激励自己奋勇前行。

市住建局杨超市谈到个人体验说,我在剧本中体验了共产党人在困苦、寂寞、压抑中踽踽前行,只为信仰的虔诚。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好、发扬好、传承好。

市粮食局宫雪说,通过阅读剧本、剧情演绎、讲述辩论、推理思考等环节,我认识到正是因为共产党人抱定坚定的信仰,才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此次“沉浸式”红色教育活动,让学员亲身演绎热血与忠诚,感悟先辈走过的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同时,活动的开展也为党史教育活动拓展了新的路径,使党的先进性理论更加鲜活生动,在“守正”中“创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形有味、入脑入心。

 

学员处、图书和文化馆(供稿)

董建镝(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