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精准施训 助推春耕生产——道外区委党校、道外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道外区推动乡村振兴 提升农民种植技术”培训班
来源:道外区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24-03-27
27
2024-03
10: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委农业农村会议精神,发挥“为党育才”优势,3月19日,道外区委党校与道外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了“道外区推动乡村振兴 提升农民种植技术”培训班,全区农村生产技术骨干90余人参训。

  为让学员学习掌握最先进、最实用、最有效的技术,真正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道外区委党校邀请黑龙江省作物栽培学科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哈尔滨试验站站长、农业农村部玉米指导组专家、黑龙江省农科院耕作栽培所副所长、研究员钱春荣同志和省农机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芦磊同志,分别围绕“玉米大垄密植栽培技术”和“粮食作物大垄密植机械化高产种植技术”进行专题辅导。以提升作物单产为导向,重点讲解大垄密植耕作栽培技术模式,秸秆还田对改善土壤环境的重要性,密植高产栽培技术的相关技术要点和改良农机作业方法。同时,积极与学员互动交流,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耐心地给予解答,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本次培训规格高、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让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走出了技术误区,也坚定了生产信心,真正解决群众生产实际问题,是一场备春耕的“及时雨”。

  

  道外区委党校(文/图)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