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乘势而上 谱写文旅发展新篇章——阿城区委党校举办“文旅冰雪产业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
来源:阿城区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24-03-29
29
2024-03
09: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打好文旅融合发展“八张牌”,近日,阿城区委党校举办了“文旅冰雪产业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黑龙江大学旅游学院原院长和黑龙江省冰雪体育学院院长对推动文旅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与对策进行了深度的解析。

  培训期间,学员们赴大金古城、民俗博物馆、版画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深入了解区域优质文化特点,为文化赋能文旅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围绕区委书记的专题报告,针对阿城区文旅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学员们就文旅发展经验、区域经济政策、文旅融合、阿城生态旅游、金都文化赋能、品牌营销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本次培训提升了文旅战线干部的管理意识、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使学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明晰了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的基本路径,掌握了新阶段文旅品牌宣传营销的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将培训的新收获、新认识转化为推动阿城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谋划、新思路和新举措。

  

  阿城区委党校(文/图)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