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市委党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及罪证陈列馆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4-04-03
03
2024-04
09:42

  为增强党校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及罪证陈列馆。

  进入陈列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反人类暴行、非人道的残虐行为”这几行发人深省的大字。大家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731部队——日本细菌战大本营”“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和“毁证和审判”展览,详细了解了侵华日军的反人类暴行。在第四个展厅,大家手持菊花,整齐列队,肃立默哀,有序地向受难同胞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此次活动为市委党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进一步了解了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深刻认识到“国强则民强,国弱则民殃”,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党员所肩负的强国兴邦伟大使命。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扛起党校青年人的时代担当,为使祖国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奉献青春与热情。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