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开展“冰天雪地正在变成金山银山”案例教学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4-04-03
03
2024-04
09:45

为巩固哈尔滨市冰雪旅游火爆出圈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哈尔滨旅游从一季繁荣到季季长红,4月1日,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邀请黑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晨教授,在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和正处长任职培训班开展“冰天雪地正在变成金山银山”案例教学。

本次案例教学以“哈尔滨冰雪旅游火爆出圈”为例,首先通过生动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展示了哈尔滨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以及本次“哈尔滨冰雪旅游火爆出圈”的突出成绩和经验做法。在研讨交流环节,学员们围绕“我省旅游如何实现由一季红到季季红”“我省旅游如何实现由一地热到全省热”两个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针对如何从一季红到季季红的问题,学员们提出了加强旅游资源开发,打造森林、湿地、红色旅游、边境游等四季旅游产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综艺节目、央媒、自媒体等形式提高知名度;优化供给、加强产业融合、做好负面舆情管理等对策建议。针对如何从一地热到全省热的问题,学员们提出了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形成旅游合力,有效提升全省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展康养休闲产业、发展冰雪运动产业、讲好龙江特色文化故事;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服务保障等对策建议。

此次案例教学不仅深化了学员们对哈尔滨火爆出圈的理性认识,拓展了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的思路,也更加坚定了推动我市冰雪经济和特色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教务处(供稿)

周旭、武天童(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