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练内功 强本领 提素质 市直机关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培训处
时间:2024-04-07
07
2024-04
09:51

  4月1日,市委党校举办的市直机关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第三期)暨新任职基层党组织专(兼)职副书记培训班开班,来自各市直机关的49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开班恰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学员们有幸现场聆听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洪涛同志以《坚定信心砥砺本领实干担当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的辅导报告,学员们围绕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为契合党务干部成长需要,提升培训品质,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 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开创哈尔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干部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哈军工纪念馆开展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现场教学。教学安排内容丰富,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抓党建带队建的责任意识,党建工作能力和业务素养获得进一步提升。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硬招实招,为奋力开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至此,市委党校已圆满完成新任职党务干部培训班、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新任职基层党组织专(兼)职副书记培训班的培训任务,共培训学员153人。培训期间,三期培训班分别开展了班级活动,“相识在党校”环节,学员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聊体会,就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展开思想交流和碰撞。“哈!尔滨”环节,学员争做家乡文旅“推荐官”,讲好家乡故事,推介家乡美景,弘扬龙江精神。“团结闯关”环节,设置了党建类竞答题目,学员分工协作,积极踊跃,现场掌声四起,气氛热烈。

  培训处

  (市直机关党校、市总工会干部学校、

  市团校、市妇女干部培训学校)供稿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