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4-04-10
10
2024-04
09:31

  4月9日上午,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前段科研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本年度科研工作任务。常务副校长孙蕊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性讲话,教育长关龙艳作工作部署。科研处处长刘玉国主持会议并作2023年科研工作汇报,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会。

  孙蕊校长在指导性讲话中首先从党校初心、《党校工作条例》中关于党校发挥的作用、科研工作是党校发展的基础支撑三个角度强调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其次结合现实需求提出科研的工作重点,一是要在锚定的专业领域和方向进行深学细悟,厚实理论根基;二是要在创新理论的学理化体系化研究的同时结合地方实践进行深挖;三是要深化决策咨询方面的实践性,与学员进行深度互动了解一线情况,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最后,从制度完善、服务引领、利用好党校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对科研服务保障工作的要求,科研管理部门要征集、掌握和解析各方需求,了解教研人员专长,主动承接课题,给教研人员争取更多机会,同时用党校品牌吸引更多专家前来参与课题,进一步用管理手段提供科研服务保障。孙蕊校长在讲话中还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明确研究方向,沿着确定的方向刻苦努力,注重积累,执着坚守。

  关龙艳教育长结合科研工作现状,重点分析了目前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与大家交流了今年科研工作的整体思路。她指出2024年科研工作的核心目标是提升质量,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拿出一批有价值的科研成果,既要在理论方面建言,又要在实践方面献策,“献党校智慧、发党校声音”。要求科研管理部门加强服务科研工作的力度,提供有效的学术支持,做好科研工作的整体规划,加强对科研工作的指导,助力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拓宽渠道,放大平台,充分整合学术资源,强化培训,促进交流,不断优化科研生态,完善科研激励机制,更好地发挥团队力量,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研究能力和咨政水平,提高学术研究和建言献策成果质量,为哈尔滨市开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科研处(供稿)

  周旭(摄影)

编辑: 杜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