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院概况
教学培训
科研咨政
市委党校驻村工作队联合洪福村干部精准有序抓好备春耕工作
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作者:组织人事处、驻村工作队
时间:2024-04-12
12
2024-04
09:50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4月11日一早,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驻村第一书记王喜权与洪福村书记肖辉一同走入田间,走进农户,与村民一同备耕劳作,查看畜力、参加村民大棚作业、与村民一同筛土、检查农机等,指导村民明确播种面积、把握春耕时序、细化备春耕生产。

  清明一过,市委党校驻村工作队就与洪福村干部一同带动各家各户扣大棚、育苗备耕,为保村民粮食丰收、国家粮食安全忙碌起来。他们积极联系村民,让农户进一步了解国家黑土地耕地地力保护、购置农业机械等各方面惠农补贴政策,并通过微信群推送等方式为农户解答问题,提高农民生产积极性。他们走访农户,与农户一起做生产计划,以确保提高收入水平,实现全村产业发展,让大家过上好日子。

  驻村工作队与洪福村干部密切交流合作,形成了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一体合力。在去年村支部改选的基础上,驻村工作队邀请哈尔滨市党建专家为新支部成员上党课、指导党建工作、解答支部建设问题,提升了村干部的组织领导能力。2023年教师节期间,工作队邀请村干部到市委党校参加活动,拓宽了他们的视野,提升了他们落实政策的能力。工作队吃住在驻地、工作在村部,确保每一次群众诉求都能与村干部及时协同回应。

  

  组织人事处、驻村工作队(供稿)

编辑: 杜艳敏